2021年4月5日 星期一

加拿大打工渡假之「退稅」其實不很難(二)

報稅表格填寫

續上篇

Federal Tax - Schedule1

Line 1 這個地方,是填入基本扣除額,會直接寫在表格上可以照抄,每年數字都有可能會變更,請參照當年度的數字。
 
Federal P1



上面這張我少填了Line363的部份,用程式算過之後它幫我填了maximum$1095

這個數字也會隨著年度不同,有填Line 101 或 Line 104就需要填這一格,基本上除非你當年度賺的錢沒超過最低基本額,不然直接填maximum的數字吧

Line 350 也是一格重要的數字,之後還會用到。


若大家也跟我一樣賺不多的話,應該是填寫最左邊這格XD,我這樣可以算低收入戶嗎(哈哈哈)
Federal P2

加加減減算出來的Line 420,就是Federal Tax的數字囉。

各省稅 - BC
British Columbia Tax - BC428

Line 5804  這個數字也會隨著年度不同,直接填maximum的數字吧

BC tax P1

Line 5824/5832  請參照上面解說從剛剛填寫完的Federal Tax中找出數字填上。

下一頁同樣,若大家也跟我一樣賺不多的話,應該又是填寫最左邊這格XD

BC tax P2
 
 
Step 3 這欄位,請參照解說從剛剛填完的 British Columbia Tax 找出對應Line填上數字。
 
BC tax P3


很多欄位雖然都是0,大家還是別偷懶寫上去吧,以免被誤以為漏算還什麼的,為了顯示出我低收入戶的氣魄賺取同情分看能不能多退一點,我是寫了很多個0啦(羞)。

算了一大堆,我不知道退有沒有一百塊,EI跟CPP在計算過程中並沒有顯示出會退,但又有看到其他人報稅的案例是有退部份的,加上GST退稅支票,要是能抵掉我的回程機票就好了。話說我本來滿心期待明年能夠電子退稅,看來又還是得用紙本了,誰叫我不是公民Q___Q,還是有沒有人知道怎麼申請電子退稅帳戶請教教我,感謝

經過建議使用網路上免費軟體計算後,發現大家還是不要折磨自己讀那些紙本,軟體幫我們算好好的有夠貼心,我用的是一個叫Studio Tax 2012的,幫你算完之後還會自動填入表格,跟我拿到的紙本一模一樣,只要直接列印出來就好了,懶人模式(耶xD)。想不到GST還要另外再填另一個表格(汗),繼續努力...。

其他相關閱讀:

加拿大打工度假 - 報稅軟體退多少怎麼看? 

2014  準備報稅的前置手續

2014 加拿大打工度假 - 報稅軟體使用詳細圖解

申請GST/HST credit 圖文攻略

加打之「退稅」其實不很難(一)


手機電信 - Mobilicity


加拿大 銀行帳戶 - CIBC


加打 - 《找工作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