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Rocky Mountains - 自助五日遊

       說好的要來貼一下在冰河上打滾玩樂的照片,但上傳照片在網誌空間太麻煩了,就讓我只挑一些重點出來吧。

       這次的行程是全手動,也就是從訂房、安排行程、開車路線(用Google map衛星訂位作斃以外XD)都是靠自己,作為一個半背包客,為什麼只是一半? 因為有地陪不用租車也不怕語言不通這樣(笑),這次的行程是剛好配合在日本留學期間認識的友人-- Sascha的環遊世界行程,他從東岸進入加拿大,一路旅遊到西岸,在他到達溫哥華之前剛好也是夏天的尾端,十月開始很多景點跟冰河就要關閉了,我決定抓住這個時間一起到有名的落磯山脈看加拿大的好山好水好風光。




    從溫哥華開車到Jasper是我們第一天的主要行程,由於大約要開9個小時,一大早就出門,到的時候差不多已經快天黑了,到離城市非常近的兩個湖泊走走看看,用完晚餐跟當地認識的日本女孩聊一下天就蓋上棉被,結束這回合。

Pyramid Lake

     第二天是我們爬最多坡的一天,首先進入的是Maligne Canyon,又是一個經過數千年巨岩不斷被往下切割而形成的峽谷,深度蠻嚇人的,看導覽介紹整座峽谷是位於一條河上,很多岩縫角落都會滲出水來,我們三個在說笑改天峽谷會不會整個被水沖走XD。回程我們選擇一條比較難走的路,很多爬坡,可能因為海跋較高的關係,我的耳朵一直痛痛的,第一個就排這個行程好虐待自己。

Maligne Canyon



爬到高處俯瞰時,近景是一片針葉樹海,遠景是覆蓋著雪的高山相襯,
我這個海島的居民深深地被感動了Q___Q

傳說中那條載著山的河XD



    寫到這裡就一定要提一下一件慘事,本來在峽谷之後預定的行程是Angel glacier,在Mt.Edith carell上,但因為不久前冰河發生崩塌,導致車輛無法進入,必需步行全長3Xkm才能到達,讓我們不得不放棄這個行程,但這一整天我就失魂落魄、毫無動力觀賞其他景點
    替代行程去了附近一個被旅館人員說是"The least beautiful lake "的步道,聽到這句話實在完全沒有被激勵呀XDDDD,但老天爺大概是可憐我們,竟然讓我在路途中遇到小鹿斑比與牠的媽咪

右邊是媽咪 左邊是斑比

聽到聲音時會轉頭確認危險,剛好拍到媽咪在看我
     好啦,重頭戲要來了,第三天的主要行程就是 冰~~~~~~~~~河~~~~~~~~~~(吶喊),我等這天很久了呀呀呀,終於要踏上冰河在上面蹦蹦跳跳,再不看就要融完了!

路途中經過的冰河遠景

拿出GH送的耳罩!!以免耳朵掉下來(誇張)

其實冰河近看很髒

結冰後呈現淡淡的藍色

專業的冰原探險車

非常幽默的司機大哥

我敢說那天我是最早開跳的,後來一堆韓國團都在學我= =呿

裡層有滲冰河水出來,竟然有人裝在保特瓶裡喝XD

左邊是Athabasca glacier 右邊叫什麼我忘了  是另一條冰河

    冰河的底層似乎都已經融化,目前已經融到中間了,等到冰河融完整個景色應該會大變吧,好希望快發明一些科技救救冰河也救救地球(環保人士發言XD),其實寫完這我就想直接結束遊記,整個心、滿、意、足啊啊啊啊!!

接下來我們就差不多到達另一個國家公園 ─ 班夫了。
 
班夫小鎮

教堂
 
以觀光小鎮來說,功能十足,而且景色優美
 
後面就簡單介紹兩個我看到真的是有人間美景程度的湖吧(笑)

Peyto Lake

我第一眼看到這景色時實在太震撼了,這湖的顏色好統一,沒雲的時候簡直看不到深淺,據導覽介紹是因為冰河流出的水含有非常細碎的石頭(物質)飄浮在湖中,For some reason 藍跟綠色光的波長遇到石頭會先被折射出來,因此湖面呈現milky的藍綠色。


Lake Louise + 城堡飯店

划小船


赫赫有名的露易絲城堡(抱歉我拍得不好)

露易絲湖也一樣是藍綠色且不見底的湖,前有冰河山景後有高級城堡飯店,是非常受日本人歡迎的景點,我到加拿大快半年遇到最多日本人就是到班夫去的這兩三天XD,有陽光的時候真的是很漂亮,划船也比踩天鵝船好玩一點這樣XDDDD

最後的晚餐是,將將!老義大利麵工廠XDDDD

 
這餐是Sascha大爺請客
 
不管是到哪裡都是焗烤魂!
 
獨家口味的冰淇淋

這一趟旅行真的是物超所值,省去租車的費用真的便宜很多,總共約花了五百塊加幣,三分之二都是油錢+住宿,而且自己開車想去哪就去哪,不需要擔心公共巴士沒到要怎麼辦,沿路景色也非常漂亮,隨時想停就停想拍照就拍照,自然風景區果然還是自助好!

只不過行程安排實在很容易掉到我身上= =,還是我都搶著做...嘖X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