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加拿大打工度假 銀行帳戶 - CIBC

話說上次在抱怨銀行行員幫我開錯Saving的帳戶,我去改了之後竟然害自己被收了$5的費用(大哭),但不是改帳戶被收而是因為我月初有刷一筆Saving的錢,早知道我這個月再去改...

通常在加拿大似乎都直接開兩個帳戶,我想可能跟薪資是給支票有關係吧(?),一個是支票帳戶(Chequing),一個是儲蓄(Saving)帳戶。
因為友人也都使用CIBC,比較過跟其他銀行的帳戶之後也都差不多,就直接選擇CIBC了。



打工渡假的朋友們大部份都會選"CIBC每日支票賬戶(CIBC Everyday® Chequing Account)",因為只要留$1500在戶頭裡就免月費,一個月可免費使用十次交易;而儲蓄帳戶就見仁見智,分享一下我個人經驗:

CIBC eAdvantage™ Savings Account
超過$5000 利率1.20% 每次交易$5 但使用網銀轉帳到自己CIBC帳戶免費
(我剛好有遇到活動期間+0.30%利息,有幾個月的利率是1.50%)

CIBC Bonus Savings Account
超過$3000 利率0.30% 每月一次免費交易  其他每次交易$5

CIBC Premium Growth Account™
不論金額利率0.20%  每次交易$1.5

由於Saving是不需要帳管費的,而且改帳戶類型非常快速方便又不收費(或者真的收很少),一剛開始沒有賺錢時建議先辦"Premium Growth Account™",等到超過5000的時候再轉換成"eAdvantage™ Savings","Bonus Savings"我個人不太推薦因為利率也沒好很多交易也只有一次免費,不怕麻煩的朋友也可以在到達$3000時去轉換成Bonus這個,但最好的還是首推eAdvantage™ Savings,只是要超過$5000實在是有點困難這樣XD。

CIBC每日支票賬戶在2013/2月我查看網頁時免帳管費金額改為$1000了:),大概是要跟TD拼了吧XD

P.S 其實我有看到可以線上申請轉換的選項,可是敝人英文不夠好,怕越搞越麻煩就還是跑了趟銀行請行員幫我改XD,本來以為會是一件大工程,想不到對他們來說是舉手之勞,哈哈哈!

利息錢雖然不多,但是不無小補啦XD,上次行員問我要不要辦信用卡我竟然說不要,有點後悔,現在正在研究CIBC的信用卡,到時候再發文介紹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