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加拿大打工渡假 - 《找工作篇》

打工渡假顧名思義就是要在當地賺取薪資來旅遊(或生活),以當地的薪資水平來負擔當地的物價水準,這是我對打工渡假的基本定義。

因此找工作就變成一項非常重要且艱難的任務(講到艱難好像太誇張XD),本人非常杞人憂天,出發前就已經搜集了許多找工作的網站及資訊,在這篇介紹一些我常用的求職網站。

P.S  本人的技能在這裡不太有相關工作,因此常用網站都是偏服務業居多的網站,有專業能力的朋友也許可以多看看其他當地加拿大人應徵用的Monster.ca



『英文網站』

Craigslist

首推Craigslist是因為使用方式簡易,基本功能都有,涵蓋範圍非常大,可利用地區-工作類別或搜尋快速過濾資訊,更新速度不慢、案件也不少,缺點是沒有在文中留下電話或email的案件都要靠轉寄email的方式應徵,回信率較低。

Job Bank

加拿大政府的官網,資訊非常齊全,不像Craigslist是轉寄,大部份都有email可直接連絡案主,主要都是全職工作,對於想要兼職的我不太實用。



『中文網站』

-溫哥華限定-

人在溫哥華     (直接連結到餐飲類分頁)

職缺蠻多,大部份都是DT、Richmond、Vancouver和一些Burnaby的工作,像我住那麼偏遠是用不太到(還是有一些Surrey的帖啦XD),比起Email似乎更希望直接打過去應徵,個人認為留電話比留email好,而且打電話去獲得面試機會也較高(餐飲業),蠻實用的。

溜溜溫哥華     (直接連結到人才招聘分頁)

無法過濾資訊,稍嫌麻煩,中間也穿插許多非招聘員工的帖子,但每帖都有標出地點跟聯絡電話,不妨一試。


『日文網站』

我個人興趣不想因為練習英文而爛了日文才搜集的資料,若派得上用場的也可以看看。

人材カナダ
職缺蠻分散,有溫哥華、多倫多和一些卡加利的職缺,更新速度不快,但應徵條件等資訊蠻齊全。

workingholiday123!
 (直接連結到溫哥華分頁,左方有選單可更換城市)
該網頁對各職缺有Comment,像是積極採用亞洲人等等,畫面簡潔,方便好用。

e-Maple
主要是多倫多的職缺,更新速度不快,帖子良莠不齊。



暑假期間學生都出來打工,找到工作排到的班也許會較少,9月開學後班表通常都會有變動,目前我有的兩份工作也都有表示開學後我們這些非學生的可以補那些他們不行上的班。至於觀光地區的工作,我是不太清楚,只知道夏季有莓類採集工或像山上冬季會封山夏季是旺季的地方也有些服務業,冬季雪場也需要人力,我本身也沒真的去應徵過。

我想在找到想要的工作後,製作resume和cover letter也會花一些時間,若出發前有時間準備的話就先寫好放著吧。

話說我有兩份工作但一週時數竟然小於25hrs...orz,只好尋找第三份工作,老闆開的空頭支票(九月份班會變多)我才不要信,是說班那麼少搞不好要被Fire了:P,唉~繼續加油吧。

其他相關閱讀:
申請GST/HST credit 圖文攻略加打之「退稅」其實不很難(二)加打之「退稅」其實不很難(一)手機電信 - Mobilicity加拿大 銀行帳戶 - CIBC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