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8日 星期日

加拿大打工度假 - 如何申請GST/HST credit 圖文攻略

我當初申請時是在快離開加拿大的時候,有聽說離開了也可以補申請,這方面要請教專家了。一到加拿大穩定之後就可以著手開始申請了,我會拖那麼久是以為可以報稅時一併申請,但報稅是申請下年度的份,所以還是盡快辦吧,才不會回台灣了拿不到支票。

準備資料:
Sin卡號碼、到加拿大前的年收、加拿大電話號碼、加拿大地址、抵加日期

首先第一步是要到國稅局(Canada Revenue Agency)的官網找到它的申請表格,

RC151 GST/HST Credit Application for Individuals Who Become Residents of Canada

總共四頁,英文能力夠的話就讀一下上面的填寫說明,後兩頁是該填寫的表格,Part A為個人資料,Part B我孤身寡人所以跳過,讓我們從Part C開始:

GST/HST Part C

如圖,我住溫哥華所以是BC省,離境日期是因為我當時已經確定離開的日期了,剛到的話應該可以不用填(不負責任發言)或是填你工簽到期的日子。Part D是收入部份:

GST/HST Part D


該年度四月之後到的人之需填寫Step1和2,四月以前到的才需要三欄都寫。
寫到這邊其實就差不多弄完了XD,Part E是詢問你要不要幫你把款項直接存到銀行帳戶(不寄支票),Part F只要簽名再填上日期就大功告成啦!若有錯誤的地方再麻煩留言訂正我一下,畢竟自修有可能走錯路XD,謝謝!

然後坐在家等錢來(大誤),大概需要一兩個月的時間,不放心的話可以登入你的CRA查進度(請看加拿大打工渡假 - CRA快速登入教學)喔:D

相關閱讀:
加拿大打工渡假之「退稅」其實不很難(一)
手機電信 - Mobilicity
加拿大 銀行帳戶 - CIBC
加拿大打工渡假 - 《找工作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