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遠方的信


不斷重複的平淡生活裡

除了三五好友偶爾的聚會以外,總是一成不變

今天下班回家時我一如往常到信箱拿信

一堆廣告和銀行寄來的對帳單

中間卻夾雜著一個典雅的白色信封

是一封國際信件,署名給我的

帶著疑惑我開了家門,隨意把包包外套亂丟就舒服的坐在沙發上

是長方型純白的信封,右上角有滿天星的壓花

上面的字跡我很熟悉,款式、顏色都是我最喜歡的

是誰寄信給我?  

正想要拿出信時,我的高中好友台妹來了一通電話

「喂,我快到妳家了喔,快點把晚餐準備好」

「好啦,愛吃鬼,等會見」

又好氣又好笑的我把信放在桌上,開始準備等會愛吃鬼要吃的晚餐

很難得我會下廚煮得那麼豐盛,平時總是隨便吃吃而已

叮咚!

愛吃鬼一進門就當做自己家,也把外套包包亂丟就攤在沙發上

「好餓喔,我要吃飯」

「好了啦,還剩湯而已」

「有人寄信給妳喔,誰啊」愛吃鬼盯著桌上的信看

「我也不知道,想說等煮完再看」

「哈哈,我幫妳看啦」說完便迫不及待地打開信紙

她一向都很關心我的終身大事,怎麼會放過被她懷疑是情書的東西

信上沒有任何名字,只在中間寫著一行字

雖然有點奇怪,但台妹把信件放回去,什麼也沒說

我端了湯出來,看她都不出聲便問

「寫了什麼啊?」

「妳等下看就知道」

她給我一個我什麼都不知道的笑容

「什麼東西這麼神秘」我笑著說

熟悉的信封,熟悉的字跡,熟悉的貼紙

這封信的感覺一切是那麼熟悉

熟悉到讓我好像想起了什麼

我輕輕地微笑,把信折好放回信封中

「吃飯吧」

「嗯」
.
.
.
.
.
.
.
.
.
.
.
.
.
『我很好喔,謝謝妳,十年前的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