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Tobiko sushi

我到加拿大也快兩個月了,中間約莫2~3週都在照顧開刀病患,直到約三週前,正式在一間壽司店開始打工。

很難形容這間店,一言以蔽之,同事比老闆跟客人更難伺候
從訓練期開始,最常聽到的一句回答就是"隨便啦~",但其實每個前輩內外場標準又都不一樣,妳真的隨便還是會被糾正。

店的外觀
01.jpg


蠻小的一間店,只有十四個桌子,八個桌號,再加有外帶(沒外送),一個人的時候常常會忙得不可開交,但也不至於到大亂,啊啊~最討厭接電話(嘆),拿不到小費又有額外的單一直要出。

工作內容同一般餐飲工讀生,駕輕就熟但要講英文好痛苦Q__Q(誰叫我英文不好),Anyways,客人都蠻好的,所以倒也還過得去。

服務生雖然只有一個人,但大部份的事都是外場要做要補要清,相對Bar跟廚房天天兩個人來說(還可以邊做邊聊),真的是忙多了,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小費50%是server的吧,好懷念有外場同事一起上班的日子QQ

店裡賣的東西 (上次的圖是我吃掉一半了 哈哈)
02_20120628060839.jpg

幾乎所有從Bar或kitchen出來的東西外場都得再加工一次,灑醬啊放海苔蔥花等等,這就牽扯到要認出哪一道菜是什麼的問題了,特別是連menu都沒寫捲裡面包什麼的時候,真的很難認出來哪一個捲是哪一個,想出來是哪個捲後還要再想起要灑些什麼醬(btw醬有十種左右,有時要灑兩三種醬還有順序)跟是哪一桌的,沒做久一點還真的很難反應過來。

制服很簡單就是一件黑色T恤跟日式圍裙,特地拍了我的背影XD
o.jpg

這家店太小了,裡面的人又沒什麼能當朋友的料(連我自己都好意外),這週要找時間去一家大型的日式+韓式的吃到飽燒肉店應徵看看,現在開始惡補韓文來得急嗎XDDD (老闆是韓狗)

話說,有人好奇我的同事嗎? 雖然跟他們還不太熟,但我會努力觀察他們並交出觀察日記X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