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留與不留?

       由於我的簽證只剩下三個月多,最近同事開始會關心我想不想繼續留下來。
的確,以薪水來說,在這邊輕鬆打工都可以賺得比台灣多很多,只要不過份奢侈,
存錢不是難事。

賺錢是一回事,人生是不是應該要有一些自我挑戰、實現的階段我還沒有涉足?

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我只能逐步修正,每踏出一步都得小心謹慎、步步為營,
因為不知不覺,二十到二十九歲這個精華時段就會離去,要怎麼讓三十歲的我,
感謝過去十年的自己,頑張らなくちゃ!



一個同為外場的前輩,她高中畢業便到加拿大,半工半讀,辛苦過一段時間,
她說:「若有雇主願意雇用妳直到你拿到加拿大身份(=移民),花個1~3年,妳不要嗎?」
我問:「移民的好處是什麼?」
她回答:「將來妳的小孩是加拿大人,可以領加拿大的退休金,但年輕人過來就會很無聊」

我喜歡加拿大的氣候,乾燥涼爽,除此之外...一切普普,我不生小孩的,最大的吸引力已經沒了,退休金嘛,拿我多采多姿的生活來換那點錢,我寧願在台灣辛苦很多點(笑)

其實我知道繼續在加拿大工作也不是什麼不好的選擇,但畢竟不是我要的選擇,
也許我回國找不到工作,也許我也加入大家整天唉唉叫抱怨工作,沒有經歷過,
正職的工作對我來說是如何,學以致用,繳了學費總要拿它去換點錢回來吧

這次的機會,錯過就沒有

留? 抑或是不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