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5日 星期一

回憶 V.S 金錢

 

(無名關閉的關係,將以前寫的東西移轉過來。)

 

「我甘願未來沒有所謂年輕瘋狂的回憶,也不要在未來為了幾個錢而傷透腦筋。」

  這是我在一個談論男女憑什麼要求另一半的條件要多高的文章裡,看到原po說的話推文者不乏推無意義的回憶這種話,現在我視為珍寶的快樂回憶,是別人的一灘爛泥。

原po說:金錢之於女人,是絕對關聯的,我也很明白告訴我母親,只要這個女友沒有結果,那麼以後    她的媳婦也不用太在意,因為我會用我的能力換一個乖巧聽話帶出門有面子的回來。

        在他的文章裡不時可以看到像是認為錢就是一切的現實主義,對他來說,多餘的交際活動像是談心、聚餐或是戀愛等等都讓他覺得是沒有必要累積的經驗,特別是戀愛,他犧牲全部的娛樂,準備出國唸書跟企劃案等等充滿未來性的事,但我想知道原po10年後20年後,還會不會覺得自己是正確的?也不知道我過了幾年後也開始後悔曾經擁有的快樂回憶,今年我大二,我已經快忘記高中的生活,高中的每一段瘋狂,已經忘記國中時代打屁跟臭味相投整天沒事亂幹譙的時光,小學更不用講了,沒有一些
我覺得值得的回憶,有的也只剩下跟我表妹智障到不行的童言童語XD

        現在的社會真的好現實,錢就是走在尖端,女生總被認為視錢如命,大家也幾乎把賺錢當做第一個目標(出社會後),或許我過幾年後也可能會變成那樣,可是我也是有認識不在意對方經濟的女孩子,而且她們真的很優(笑)XD
        或許女生的確是希望另一半是值得依靠倚賴的,也只是在需要依靠的時候才會,也或許我把台灣的女生想得太好(一定是我身邊的女性友人都太好害的XD),不過,台灣社會雖然有很多對女生不公平的地方存在,例如:透明的天花板-高階職位看得到卻爬不上去。即使這樣,我還是忍不住想說台灣的女生還可以算是幸福,至於為什麼我就不舉例了,PTT上已經在筆戰了XD,anyway 這一段是廢文我承認XD


   「當你讓不該加速的事情加速了        當你忘記如何放慢腳步        你就得付出一定的代價」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