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Microsoft office系列 不用真的不會


Office系列中,就屬Word是我最拿手的office軟體了,為什麼呢?
因為那天殺的論文有好多設定要弄( ̄ー ̄)

而Frontpage在國中曾有一度很熟練,現在早已生疏。

Powerpoint是一個我只會基本的東西,像那種會有東西飛過來飛過去的我都還不會(哈哈)。

Outlook呢?根本不用XD

至於Excel是我最害怕的,因為Excel有公式有函數,都讓我想起那可怕的數學T__T,漂亮的表格我是很會做,但我也想要做出非常酷炫的下拉式選單或是公式計算來幫助我不用人工進行加減乘除。

剛好此次因應工作上的需求,我立馬就體驗到Outlook、Excel的能力在辦公室中有多麼重要,為了要整理訂單、客戶清單還有公司的年度營運總報告PPT,只好給自己立下了要讓我的Office使用變得(看起來)很炫的目標。

我首先學會的是在Outlook內設定規則,讓信件掉到專屬的資料夾中,然後開始研究Excel的下拉式選單,隨便學會幾種就覺得"喔喔喔喔喔喔   好酷喔",可見我程度有多低落XDDDDD

公司電腦使用起來最不上手就是,系統是Win 8……我根本不會用XD

簡單說就是"菜"啦ʅ(´◔౪◔)ʃ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