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FB觀察】 ─ 了解朋友想營造的形象


自從社群網站變熱門後,大家就越來越少寫網誌了,因為fb其實可以當做一種簡單快速版網誌,大家上傳照片、打卡還有分享連結,變成不用想文章結構、標題,輕輕鬆鬆一句話帶過+一張圖,就能達到分享生活的效果。

分享的事情變多了之後,也會突顯出個人的風格,而觀察朋友所分享的近況,猜測這朋友重視的事以及想在他人眼中看起來是什麼樣子,就是本篇的重點。 (其實我搞不好到最後沒重點Orz)

記得我還在加拿大的時候,閒來無事在看朋友的頁面時發現一件事…

這個人不論寫什麼近況,去哪玩吃什麼東西遇到什麼倒楣事…等等,永遠都是分享一張自拍照。
例:草原好廣好美超放鬆 + 大頭自拍照

我以為看到的會是一張草原的照片,但不管什麼事都是美肌模式的自拍,到底有多想騙讚(自戀)啊…

繼續逛下去呢,不管去哪都打卡打個不停,一天打4~5次以上,照片不外乎是與朋友的照片或是食物一類的,內容會寫一些比較誇張的文字,表現出超好玩超好吃超貴等等,但現實可能跟他所描述的有落差。

給人一種很怕寂寞,很需要有人回應近況、點讚,或是想要顯現出自己生活過得很好很充裕有很多朋友的形象,若是知道現實面的朋友,難免會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奇怪感受。

亦或是辦公桌照片、不對,是那種將公司的工作證故意拍出來上傳的,通常公司都會是比較有名氣一點,你就知道他想表達什麼了,簡單說就是半分享半炫耀XD,營造一種我有在從事生產,認真上進的氛圍‧

這個都沒有那種直接把公司識別證掛在身上去參加朋友聚會的利害,當場再補一句:唉呀你看我都忙到忘了拿下來,自己Cue自己XD。

最後這種應該很常見,FB其實就是他的生活抱怨特輯,大大小小老老少少只要惹到他都會上榜,而且還很話說很大,但沒聽說實行過,例如:今天旁邊的死情侶OOXX,要是再讓我遇到這種的我就巴死他們,風聲大,雨點小。

除了惡人沒膽以外,我還能說什麼。就是因為很沒膽才一直在自己頁面上抱怨,不然近況就會變成:我剛剛教訓了一對放閃的白目情侶…之類的了XD

還有那種打死都要用雙語或外語寫近況,寫錯寫對不管他的
背負著很大的情傷的悲情形象等等(討拍)

FB其實真的很有趣,如果無聊可以用來這樣殺時間XD

改天我有想到什麼再補完好了,太晚了該睡了QQ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