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那些年,我們一起傳的紙條

 

朋友說手機沒電都是因為上課用Line在群聊,讓我想起了一段青春的故事。

 

國中的時候,BBcall才剛流行,根本也沒辦法隨時隨地用因為得用電話打,坐在教室各個角落的同學,只能振筆疾書,用飛鴿傳書也好;接力棒也罷,想盡辦法就是要讓紙條到達好朋友的手裡。

 

你說下課再講不行嗎,上課這四十分鐘也忍不過去?

 

有些事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當下發生的時候太好笑了實在一定要分享,兩個人一同在教室的不同角落相視而笑,這感覺真的非常好13656346543e06399308d87ac7d8a602_w48_h48

 

而且當你們笑得熱烈傳得也熱烈時,中間的經手人總會忍不住就想加入,或是犯賤打開來偷看,這些紙條我們還會收藏起來,某一天才翻開來一群人又是大笑一場,好不愉快。

 

可是,夜路走多了會碰到鬼…

紙條傳多了,也是會被老師抓到…

 

故事就開始在一堂理化課上,我跟理化老師簡直是犯衝,所謂的互看互不爽,老師硬是點我起來唸課文,我就硬是把課文當做Rap唸得又快又含糊不清。

 

老師本來很生氣想把我法辦,

 

強者我同學老陳就跳出來說話:「老師她本來講話就快,國文課英文課唸課文也都是這個速度的。」

 

我得意地坐下以後便開始跟當時的拜把笨莊,開始傳起嘲笑老師的紙條來,當然中間經過的老陳似乎也有參與,隨著我們越傳越起勁,一個不小心中間同學代傳給老陳時就被抓到了…

 

老師:「在傳紙條是吧,老陳把紙條拿過來!」

 

images

 

 

只見老陳拖拖拉拉慢慢吞吞的,把紙條收在背後,像稍息的姿勢一樣慢慢的走向台前…

 

我跟笨莊當然臉色大變,因為那個紙條裡寫的東西,被當呈堂證供的話一定被記警告,想不到,剛剛逃過了一劫,這一劫便過不去了…我暗自絕望。

 

就在此時,老陳已走到台前,只見阿屁在後面緊張躁動,當老陳把紙條交給老師後便轉身回到座位,我簡直是不敢看這一幕的,不然我想老陳當時的神情應該是…

GGuess what bros…

 

老師居然看完轉身繼續上課了…這…到底是?!

GH看來是我命不該絕啊!哇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沒多久下課後,我們紛紛跑到老陳的座位上,當然是等老師離開了才跑過去的噢>_Ob

 

只見老神一臉得意地說:

 

「好險我剛剛有先打開看,走上台的時候就在背後偷偷把紙條撕成一半,給老師空白的那一半,所以他什麼也沒看到啦。」

 

這故事告訴我們,多交點機靈的朋友就對啦(大誤XD)

FC

老陳當年真的是太帥了!經過多年我依然記得

 

P.S 老陳當時乃是個少女是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