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Seattle(西雅圖) Second day - 三月落櫻繽紛的華盛頓大學

 

何其幸運我到西雅圖的這兩天天氣都很好,雖然這些陽光都跟假的一樣,室外的氣溫其實只有十來度的,除了中午以外其他時間都還得搭個小外套才不會冷。

兩天一夜的西雅圖行程安排,兩大重點:一是派克市場;二就是華盛頓大學(的櫻花)了。

我去過的海外大學並不多,日本跟加拿大,美國就只去了華盛頓大學,但其實都有一個共通點,校園內草地跟樹很多之外,會有一個很像花園的地方,還有散落在校園各地的美麗花叢,春天走進校園會覺得彷彿來到陽明山花季之類的地方,而北美的校園氣氛比較不同於亞洲大學的地方,就是草地上很多人在打滾吧(笑)。

教堂

華盛頓大學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創建於1861年,位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由三個校區組成。主校區在西雅圖市中心。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美國第6位,全球第8位。

華盛頓大學幾乎所有主校園的建築物都以哥德式建築、哥德式風格為主題,中央廣場Red square鋪滿紅磚。正對廣場的圖書館Suzzallo Library是典型的哥德式建築:眾多拱門鑲嵌人物雕塑,門柱與窗框上都雕有複雜的花紋。

圖書館
圖書館

圖書館全景圖書館全景

 

也許是哥德式建築的關係,感覺很像置身在歐式庭園(笑)。

在找尋賞櫻地點的路上,其實我沒有地圖,但也不是就盲走,沿著櫻花樹,往(人)越來越多的地方走去,來來往往的有學生有遊客,要是迷路了就詢問路人,其實不難找到。

但在開始走往中庭的路上,我看到的是一顆顆已盛開完凋謝中的櫻花樹,看起來像粉色的櫻花,我其實很緊張,我心想:「難道我運氣真的那麼不好,才三月花就已經謝光了,不會吧!?221bfb8410c9787ec39e5615ab17a67e_w48_h48」,因為櫻花的生命只有盛開前後約2~3週的時間而已;賞花最怕的就是太早或太晚,太早看到的是綠葉與花苞;太晚看到的就是滿地落瓣或是稀疏的花朵,這時間其實很難抓的精準,我想也是因為這樣,大自然才有它的獨特魅力存在。

on the way

凋落中的櫻花
中庭前的粉色櫻花

 

在我走進這滿是白色櫻花的中庭時,我著實感動了。

陽光灑落在大片大片的草地上、盛開中的白色櫻花與藍天綠草相互襯托,顏色更為鮮艷、坐在草地上的;跑來跑去的;嘻笑打罵的人群,是一幅非常幸福的景色。我真希望當時我的大學也能有一個這樣的中庭,想要跟三五好友一起分享這種幸福的感覺,可以拍一系列櫻花樹的照片、在草地上滚滾去,然後永遠成為我們記憶中很美好的一部份。

入口的櫻花

悠哉的人們

圖書館、藍天、櫻花
圖書館、藍天、櫻花

 

這個中庭的櫻花是呈現倒V字的,用全景模式也拍得不是很清楚。

全景

鳥瞰圖鳥瞰圖

 

也許這樣看不出來這些櫻花開得有多茂密,從下往上拍的時候,是根本很難拍到天空的,就是開得那麼漂亮!3d0934435735c6dd41184b85e74c97e7_w48_h48

櫻花遮天

櫻花遮天

櫻花遮天

全景

 

這一趟西雅圖之旅有了這些櫻花就沒白費了,希望我之後也能在日本找到如此漂亮的賞櫻景點,現在一兩株櫻花樹是已經無法滿足我了XD,胃口已養大,哈哈哈哈,北美區真的是路上到處都是散落的櫻花,實在不比日本遜色。在路邊隨便堵到一顆樹都開得很漂亮,難怪他們花粉症比較嚴重XD……

Sakura in front of Hotel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