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加拿大打工度假 - 採藍莓去

 
從要去採草莓變成去採藍莓,不知道是恰恰好還是太會拖,上次介紹過我住的地方蠻偏遠,這時就顯現出另一個好處──離農場有夠近XD。本來是要前往Langley那邊的農場,在華僑媽媽熱心的介紹下到她們認識的台灣人農場去採藍莓,名字非常俗氣叫做「五哥」(我還巴哥勒XD),看起來是不太為人知的小農場,不到十個人在採


BC省這可採的莓類其實很多
,時間大多集中在夏季,因此很多農場都在徵人幫忙採集,速度很重要,不然很難賺到最低薪資(笑)。以下是各莓類的時間表:

Strawberries

mid-June through mid-July

Raspberries

Available end of  June through to the end of July

Blueberries

early July through mid-September

Blackberries

Available late July through the end of August


除了草莓之外的東西我其實都想採採看,拔的方法就大同小異,但能吃到新鮮水果跟體驗一下才是重點,這些台灣買偏貴的水果在這邊很便宜,還好我不是那麼怕酸,還可以趁機實驗各種水果牛奶XDDDD
 
農夫們
 
不愧是靠關係,農場女主人還借給我們帽子跟籃子
莫名其妙全套配備除了我們的服裝總是不合時宜XDDD
 
移動至籃莓園的途中
 
加拿大的天空真的很漂亮,因為沒有高聳的摩天大樓、沒有密集的公寓建築;只有綠地和低矮的家庭住屋,宛如替自己的眼睛加裝廣角鏡,美景盡收眼底。去上班的路上,有一個蠻高的斜坡,回家的時候是下坡方向,一條直線公路,遠方永遠都是山頂被雪覆蓋的高山,小小的地方總讓我這海島居民感動不已這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居住的地方居心地がいい)太陽再大風都還算涼風若能在這裡騎摩托車一定很舒服,只可惜這裡少了姐妹們一起分享少了燈紅酒綠的寧靜生活
 
藍莓特寫
隨便拍畫面一半都是天空
藍莓樹長得不高,至少沒一顆比我高(哈哈哈)
 
採藍莓實錄
 
 
戰況報告
人數:3人
花費時間:約1小時
重量:3.8磅
$:4.9 CAD (約150台幣)
 
 
拿回家洗乾淨後,拿去冷凍冷藏各一大碗公,準備等下來打藍莓與牛奶的各種果汁混合方式XD,應該會很胎哥(哈哈)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