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加拿大打工渡假 - Surrey(素里)

 

加拿大生活邁入第三個月,突然想起一直都沒有好好說過我住的地區。

醜話先說在前,89住的地方是一個非常偏僻的居住區,也就是說,離大部份的娛樂活動跟工作機會都非常遙遠,但是個非常適合退休生活的安靜社區。

由於大部份的人都對此區不太了解,先看一下我簡陋的地圖介紹,先說一下這地圖是憑耳聞跟我的印象所製成,內容也許還有待商榷。

 
 
如上圖所示,我住的地方大約在紫色星號的位置(Cloverdare),離最近的SkyTrain*註1開車要約25分鐘,搭公車要花一小時左右;最近的商區走路要半小時,生活機能不是非常方便,但還過得去;至於我上班的地點,都在開車10-15分鐘以內能到的距離,應該感謝這邊是郊區沒塞車那麼嚴重吧(苦笑)。非常幸運的是,家裡旁邊就是個很大的運動公園*註2,沒事的時候去那邊出出外景還蠻好玩的,目前計劃去公園裡打打看網球
 
紅色圈圈是Downtown,也是溫哥華最多辦公室、餐廳跟語言學校的地方,大部份的大活動都會在DT舉行,並且在DT就可以吹海風、看海景;聽船鳴、海鷗叫實屬難得,不愧是最適合居住城市排行榜的常勝軍之一。
 
藍色圈圈是溫哥華國際機場,位於Richmond,有一自大的加拿大人*註3介紹由於機場在Richmond,所以很多以前亞洲來的新移民都就近購屋,才會形成現在Richmond=華人區的景象,另人不可思議的是,在Richmond長大的小孩有部份根本不太會講英文,因為在Richmond凡事都可以用中文解決,只要中文就可以活下去的一個神秘領域(大誤XDD),題外話,其中香港人比例最高,我們戲稱Vancouver為Honcouver(哈哈哈)。
 
地圖最上方的是西溫跟北溫,可以看到地圖上這兩區緊臨非常多自然景觀跟國家公園,根據某自大的加拿大人之母,西溫跟北溫是溫哥華中除了DT外房價最高的地方,因此這個地方的居民也較多已開發國家的人種(大膽推測而已)。
 
最後看看我住的Surrey這區,房價較低,離市區非常遙遠,工作機會可遇不可求,就連學校(大學)都沒有近一點的,本區南亞人士很多,參雜一些白人跟華人,同時也非常靠近美國邊界,可惜我沒美簽,不然我就我就去Border拍張一腳跨一國的照片
 
本區雖然交通非常不便,但由於自大的加拿大人家願意讓我使用他們家的車(有兩台),目前尚未出現綁手綁腳的狀況。儘管我常常對於過於保護孩子問題略有微詞,但我由衷感謝願意照顧我的一家人。

 
註1  溫哥華主要的大眾運輸工具,簡單說就是加拿大的捷運。
註2  Cloverdare Atheletic Park
註3  某次在facebook打卡介紹只有加拿大才吃得到的速食品牌,馬上引來眾好友留言到處都有,於是產生的自大的加拿大人此外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